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卡特”接受教育部全面评估

发布时间:2003-09-22 浏览次数:3757

  根据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建设的规划,教育部对首批15个国家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正式开始评估。9月19日,由教育部组织的7位专家对我校农业现代化与农村发展研究中心(卡特)进行了为期一整天的评估。
  校党委书记、校文科发展领导小组组长张浚生出席了评估会并代表学校致辞,副校长、校文科发展领导小组副组长胡建淼作了关于学校支持基地建设的工作报告,“卡特”主任黄祖辉教授就基地三年多来的建设与发展作了具体汇报。教育部评估组从“卡特”的教育部六个重大研究项目中随机抽取并听取了三个项目的研究进展汇报,林坚教授、金祥荣教授、卫龙宝教授分别对各自主持的项目作了汇报。此外,评估专家还对基地建设进行了现场提问和实地考察。
  在评估总结会上,专家们对“卡特”三年多来的建设与发展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认为“卡特”在科研体制改革与创新;科学研究与经济发展实际紧密结合;学术交流与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成绩尤其显著,并对基地的进一步发展提出了具体的建议。
  “卡特”董事长许行贯先生,教育部社政司领导,浙大人文社科部领导,以及“卡特”校内外专兼职教授和研究人员30余人参加了本次评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