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果平台
当前位置:首页 >> 成果平台

台州现象研究

发布时间:2003-10-26 浏览次数:1879

  8月24日,农村发展研究专项基金管理委员会发布公告(基字[2006]第(3)号),第二届“中国农村发展研究奖”经专家评审委员会于2006年8月23日召开全体会议,对进入终审阶段的11部候选专著和14篇候选论文进行终审,评选结果为4部专著、7篇论文获奖。其中由浙江大学民营经济研究中心(CRPE)主任史晋川教授、秘书长汪炜教授等所著的《民营经济与制度创新:台州现象研究》(由浙江大学出版社2004年5月出版)一书,荣获第二届“中国农村发展研究奖”专著奖。 
  农村发展研究专项基金是由原中共中央农村政策研究室主任、著名经济学家杜润生同志提议并于2003年7月4日正式批准设立的。该基金的宗旨是,通过支持我国农村改革与发展研究事业,奖励在政策、理论、制度研究与创新方面有突出贡献的集体和个人,资助有关学术交流、重大成果出版宣传、人才培训等社会公益活动,以鼓励和推动“三农”问题调查研究,促进农村改革与发展。该基金于2004年进行了首届“中国农村发展研究奖”评奖工作,此后每两年一届。获奖论著的评选工作由该基金专家评审委员会承担。专家评审委员会由25人组成,主任委员由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陈锡文担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