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首届葛洪与中国文化国际学术研讨会召开

发布时间:2003-11-20 浏览次数:3249

由浙江大学人文学院主办,浙江大学中国思想文化研究所承办的首届葛洪与中国文化国际学术研讨会于2003年11月7--10日在浙江宁波召开。共有121位国内知名学者(包括港、澳、台)以及14位国外学者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的主题的是“葛洪、道家(道教)与科学”,会议期间举办了葛洪文化、近百年来道家道教研究的回顾与展望等三场学术沙龙,举行了与会代表学术著作展览。参展著作共65种,全部捐赠给浙江大学图书馆。本次会议收到中文论文113篇、英文论文9篇,涉及道家、道教的各领域,尤其是在新道家的建构、葛洪的史迹考证与思想发掘等方面有较大创新。本次会议是最近五年来在道家、道教研究领域中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一次国际学术会议,将以其成果丰硕、富有重大的学术意义而载入道家、道教的学术研究史中。
(人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