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浙江大学文科发展领导小组召开第二次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04-03-11 浏览次数:3150

3月8日下午,浙江大学文科发展领导小组召开了第二次工作会议,党委书记张浚生(文科发展领导小组组长),党委副书记郑造桓、庞学铨(文科发展领导小组副组长),副校长倪明江、胡建淼(文科发展领导小组副组长)、来茂德,以及文科学院院长、学校有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校党委书记、文科发展领导小组组长张浚生同志主持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
会议首先由郑造桓副书记传达中共中央《关于进一步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的意见》(中共中央2004[3]号);之后文科发展领导小组副组长胡建淼作了“浙大文科2003年度工作总结”和“2004年文科工作计划”的汇报、说明。
接着,人文社科部罗卫东部长介绍了教育部即将启动的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创新“平台”建设计划;褚超孚副部长介绍了浙江省社科规划领导小组有关我省文科重点研究基地工作的主要精神;研究生院副部长蒋国俊介绍了我校文科学科点建设的情况,分析了学科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并就文科学科点的发展提出了建议。
会上,围绕“人才强校”的问题,法学院院长李龙、外语学院常务副院长范捷平、经济学院常务副院长姚先国、党委副书记庞学铨先后发言,就人才和学科问题,提出了很多建议。
最后,张浚生书记作了总结性发言,他指出,从本学期开始,学校要以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和国家学科创新平台建设为契机,通过“人才强校“战略,进一步探索跨越式发展的道路,切实解决诸如评估体系、评审机制等问题,要将人才问题纳入到学校的整体规划中,做好人才的引进、培养和使用工作。文科学科建设要以“创新性、交叉性、国际性”为发展目标,做好下一轮的学科调整和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