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活动

德国著名摄影家来我校举办讲座讨论“视觉艺术”

发布时间:2004-11-04 浏览次数:3370

11月1日晚,旅德艺术家王小慧携同九位德国著名摄影家,在浙江大学西溪校区给浙大学子上了一场高质量的“视觉艺术”课。此次论坛由杭州市政府与我院联合主办,艺术学系承办。
这九位著名摄影家包括:获包括ADC金奖和荷赛银奖在内的多项国际大奖的广具争议性的大师级摄影家瓦尔特·谢尔恩,获“埃瑞克·莎尔美”奖、“柯达”奖、“金相机”奖、“金维纳斯”奖等摄影大奖的赫尔林德·科尔伯,获“Matusuhita”金奖等国际摄影大奖的德国最著名的建筑及风景摄影家、联邦职业摄影家协会巴伐利亚主席克里斯托夫·瑟贝尔格,以“洛杉矶肖像”、“僧侣”系列等闻名世界的德国十大顶尖摄影师之一的罗兰·费什尔,联邦职业摄影家协会理事(全国共6位理事)、常为德国《明镜周刊》等著名杂志拍摄封面的康友·塔克,以拍摄名人肖像及不同城市题材而见长并在世界多处举办个人摄影展的德国慕尼黑市市长夫人爱·冯·维尔瑟·吾德;获世界博览会“Corporate传媒奖”一等奖及“Fuerstenfeldbruck文化奖”的基尔哈德·沙波尔;在世界许多著名美术馆举办过个人摄影展的简·马利·博特加,最近被评为德国五大时尚摄影师之一的胡伯图斯·哈姆,获多种国际奖项、具有国际知名度的广告摄影实力派摄影家也是这次受邀摄影家中最年轻者奥立佛·史必斯。
活动从晚七点持续到十点,气氛十分融洽。九位摄影家通过多媒体一一展示了自己的最具水准的摄影作品。这些作品虽彼此风格各异,但都在作品中融入自己哲学思考的特质。此次德国著名摄影家一行是应杭州市政府之邀进行为期十天的拍摄杭州活动和作品展览的。在杭州市的展览活动结束后,他们的摄影作品将移师我校出展。

人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