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果平台
当前位置:首页 >> 成果平台

世界经济周期理论与实证研究

发布时间:2009-11-04 浏览次数:1857

    本书借鉴现代周期理论,以“世界经济周期”为研究对象,通过对世界经济周期的定义、内涵、生成原理和传导机制、及指标体系的研究,尝试构建一个世界经济周期的理论体系和分析框架。通过对世界经济周期及主要区域经济周期的实证研究,揭示世界经济周期的存在性、周期规律的客观性,对世界经济周期运行的主要特征事实及影响周期的主要因素进行了系统深入的研究。
    本书为2002年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世界经济周期理论与实证研究”(项目号02AGJ001)的研究成果,受到参与评审专家的一致好评,结题评审为“优秀”,并被列入《国家社科基金成果文库》备选书目。(后因文库主要收录人文学科优秀成果,经济类课题优秀成果采用《成果要报》形式体现,故未入选。)
    全国哲学社科科学规划办公室《成果要报》(2006年第16期)介绍了该成果,并报送给中央领导,商务部领导对此做出重要批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