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常年申报

关于征集哲学社会科学重大基础理论研究选题的通知(常年申报)

发布时间:2011-10-13 浏览次数:9884

 
各学院(部)、研究团队,各位老师:
为发挥国家社科基金在促进和引导哲学社会科学基础研究方面的重要作用,进一步做好重大基础理论和文化研究项目招标工作,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将建立“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选题库”,面向全国公开征集选题,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重大基础理论项目旨在资助弘扬民族精神、传承中华文化、对学科建设和学术发展起重要作用的基础理论和文化研究课题,通过公开招标、国家立项方式组织全国相关领域专家学者集体攻关,着力推出代表国家水准的标志性成果。选题内容可参照2010年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第二批)立项课题,基本要求是选题重大、分量厚重,具有原创性或开拓性,体现重要学术价值和文化传承意义。
2.推荐选题主要包括:选题名称、国内外研究概述、选题价值、主要内容、预期研究成果,可附2000—3000字文字说明,请注明推荐单位、推荐人和主要涉及学科。
3.征集单位主要包括:中央和国家有关部委,中国社科院,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教育部直属重点高校,省(区、市)级党校、社科院,省属重点高校和重点研究基地,军队系统重点院校和研究机构。
4.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将定期组织学科评审组专家和相关领域专家学者对征集到的选题进行筛选后,纳入“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选题库”,每年有计划地拿出一部分选题进行公开招标。
5.为避免重复立项,凡已获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项目和重大委托项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项目、国家出版基金项目、国家古籍整理出版资助项目、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大招标项目以及其他国家级重大项目资助的选题,不再推荐。
6.选题征集工作面向全国全天候进行,社科院作为我校具体组织实施单位,将认真审核把关所有申报材料,待汇总整理后统一报送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
每年集中上报截止日期为:
上半年: 5月30日
下半年:11月30日
请通过电子邮件发至zhengjx@zju.edu.cn,主题标注“国家社科基金重大基础选题”字样。
 
联系人:郑杰欣 陈婵
联系电话:88208799
电子邮箱:zhengjx@zju.edu.cn
 
社会科学研究院
2011年10月13日

附件1: 国家哲学社会科学重大基础理论研究选题建议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