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征集文科宣传素材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5-06 浏览次数:1693

  

为进一步加大学校文科宣传力度、拓展信息采集渠道,充分展示我校文科发展成就,及时追踪科研工作进展,展现文科学者风采,讲好文科故事,并为构建各单位间良好的信息沟通系统奠定基础,形成学校文科宣传合力,浙大文科将长期征集宣传相关的素材及线索,欢迎各文科学院(系)、各校级研究机构积极报送。浙大文科宣传体系基本情况及本次征集要求具体如下:


一、浙大文科宣传体系介绍

浙大文科宣传旨在以新闻稿、专栏、专题系列、盘点、专稿等多种形式全方位呈现我校文科发展历史及发展现状。现有宣传体系以“浙大文科”官方微信公众号为主要平台,以社科院官方网站、“浙大文科”今日头条号等其他自营新媒体平台为辅助平台,同时和学校宣传部及其他校外媒体平台有着良好的合作及互动。

二、征集内容及要求

浙大文科将长期向各文科学院(系)、各研究机构征集活动、成果、人才等相关的宣传素材,具体征集内容及要求如下:

长期征集内容

基本内容

1.基本建设情况、学术资源、重大发展等;

2.学术活动预告信息(每周一16:30前);

3.年终盘点等。

成果

/

项目

1.学院及机构师生产出或参与产出的重大成果;

2.在重点期刊、中外媒体上发表的研究文章、社会评论等内容;

3.重大项目的阶段性进展、成果介绍、新闻报道(包括立项、中期、结项等);

4.其他成果等。

人物

1.资深学者、优秀青年教师、有突出科研成绩的学生等的人物专访、自传、特稿、活动纪要、观点摘编等;

2.参与学院/学科/研究机构等重大建设、成果产出的个人或团队介绍、专访、特稿、新闻稿等;

3.最新引进/获评的人才名单及相关简介、稿件;

4.有宣传需求的人才引进招聘公告;

5.其他人物类相关稿件、新闻等。

原创

1.根据自身特点创作的原创单篇文章或系列策划等;

2.师生个人或团队的原创内容投稿等。

新闻

以下内容推送时间为:每周五16:00前。

1.主办的相关公开会议、座谈、沙龙、评奖等活动的纪要或新闻稿等;

2.参加的级别较高、影响力较大的其他活动新闻稿。

3.其他重大新闻等。

其他

各单位可结合自身优势及现有宣传体系,提供上述表格中未能涵盖的内容。

学院及研究机构宣传素材报送及采纳情况,将作为衡量其影响力的重要指标,社科院并将给予一定形式的奖励。被采用的信息,将直接或经编辑加工后刊载于社科院网站、《浙大文科》、《浙大文科发展报告》、“浙大文科”微信公众号等宣传载体,或推送至校内外宣传媒体进行更深入的宣传。

三、报送方式

1.报送频率

1)鼓励学院(系)、研究机构长期报送报送同时应注重时效性,鼓励以新闻线索或在其他载体宣传前联系报送。

2)对于与“浙大文科”定期专栏相关的信息素材,可随时向社科院推送。

2.报送人员

为加强后期宣传信息沟通联络,请有宣传内容和宣传意向的学院及机构各推荐1名通讯员(如研究机构确无合适人员,请说明情况)浙大文科将建立宣传信息群组以便日常通讯。

3.报送邮箱

电话:社科院平台管理部 周奕佳 88208799

邮箱:zhouyijia@zju.edu.cn邮件标题格式为【学院/机构名称】+【模块】+标题内容,正文附信息全文、图片和信息出处链接等。

 

社会科学研究院

202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