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省社科联党组书记郭华巍一行来我校调研

发布时间:2020-04-25 浏览次数:946

424日上午,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副主席郭华巍、一级巡视员邵清一行来我校调研。

校党委书记任少波会见郭华巍一行。任少波对省社科联一直以来对学校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学校高度重视哲学社会科学发展,相关领域取得了丰硕成果。要坚定不移扎根浙江“三个地”,进一步巩固传统优势,更加主动地对接国家区域重大战略,服务社会经济发展,提升国际影响力。希望双方加强合作,努力在人才培养、学术创新、智库建设、声誉提升等方面取得更大进展,为我省建设“重要窗口”作出积极贡献。

随后,双方举行座谈交流。副校长何莲珍介绍了我校文科发展情况,双方围绕人文社科平台建设、高端智库建设、重大文化工程项目等事项进行了交流。郭华巍高度肯定了我校人文社会科学建设成绩,他表示,近年来浙江大学哲学社会科学发展势头迅猛、发展成效显著,在学科建设、科研项目、成果产出、高层次人才培养引进、国家高端智库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重大突破,服务国家战略和浙江经济社会发展成效显著。他希望浙江大学继续发挥领头雁作用,为建设与“重要窗口”目标定位相匹配的社科强省提供有力支撑。

座谈中,郭书记提出三点期待: 一要高站位把牢正确方向,积极引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要充分挖掘浙江“三个地”的政治资源和发挥“三个地”的政治优势,深入研究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浙江的生动实践,积极引领具有浙江特色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二要高水平打造学术高地,为建设社科强省作出更大贡献。要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促进学科交叉融合,进一步加大人才培养引进力度;提升高端智库等研究平台建设水平,推动人文社科研究范式转型,努力推出更多原创性、引领性、标志性的重大研究成果。三要高质量服务浙江发展,为建设“重要窗口”贡献力量。要组织发动广大社科工作者深入调查研究,深耕省情国情,积极投身研究阐释“重要窗口”的理论研究和建设“重要窗口”的应用对策研究,为建设“重要窗口”提供理论支撑和学理支持。

郭华巍表示,省社科联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浙江大学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进一步优化服务举措,提供平台资源,推动双方交流合作不断取得新的成果。

会后,郭华巍一行考察了国家高端智库建设试点单位浙江大学区域协调发展研究中心。

校发展委员会副主席、浙江大学区域协调发展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周谷平出席座谈会并陪同考察。省社科联相关处室负责人,校社会科学研究院、区域协调发展研究中心相关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