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浙江大学社会科学研究院专题学习省社科联第八次代表大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0-07-10 浏览次数:254

  

  77日,浙江大学社会科学研究院召开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浙江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第八次代表大会精神。社会科学研究院院长周江洪教授主持会议,院务委员会成员参加学习。

    会议通报了浙江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第八次代表大会会议情况,重点传达了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车俊的重要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袁家军的经济社会形势发展报告,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朱国贤在闭幕会上的讲话以及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副主席郭华巍的省社科联第七届理事会工作报告精神。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时对哲学社会科学工作提出的“真”“情”“实”“意”四字要求,不断深化对“重要窗口”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研究。积极顺应时代要求、回答时代课题,更加深入地解读浙江现象、提炼浙江探索,为建设“重要窗口”提供强大的思想保障、精神动力、理论支撑和智力支持。

    会议强调,要立足我校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实际,结合近期开展的“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和科研大讨论工作,认真落实浙江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第八次代表大会精神,自觉扛起“三个地”使命担当,深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研究阐释,高水平推进以经典文献整理为核心的文化研究工程,加快培育优势特色学科和新型交叉学科,推动文科实验室与数据库等平台建设,围绕打造“重要窗口”推进重大问题研究,加快形成一批具有中国气派和浙江辨识度的重大标志性成果,为加快建设与“重要窗口”相适应的社科强省作出我校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