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省社科联邵清巡视员一行来我校调研

发布时间:2020-07-15 浏览次数:417

    715日上午,为贯彻落实浙江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第八次代表大会精神,深入谋划我省“十四五”哲学社会科学发展蓝图,浙江省社科联一级巡视员邵清等一行四人到访我校,双方就推进学科交叉和文科实验室建设等工作进行了深入的座谈交流。



何莲珍副校长对邵清巡视员一行的莅临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感谢,并介绍了我校哲学社会科学近期开展的十四五规划编制等重点工作。外语学院院长程工教授和人文学部主任黄华新教授汇报了亚洲文明会聚研究计划有关情况。社会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杨翼教授汇报了我校文科实验室建设情况。艺术与考古学院院长白谦慎教授介绍了学院参与亚洲文明计划和文科实验室建设的有关情况。



邵清巡视员对亚洲文明学科会聚研究计划给予了高度肯定,并提出在计划开展过程中要加强人文学科与社会科学学科的交叉会聚,进一步聚焦优势特色、关注当代问题、加强策划设计。在文科实验室建设方面,邵清巡视员提出要明晰文科实验室的基本架构及功能定位,加强与数据库的结合,着重从产生新知识的角度去开展建设。



座谈会前,邵清一行先后考察调研了公管学院计算社会科学研究中心和参观了艺术与考古博物馆魏风堂堂:云冈石窟的百年记忆与再现特展。何莲珍副校长陪同观展,省社科联科研管理处以及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艺术与考古学院、艺术与考古博物馆、社会科学研究院等单位负责人陪同调研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