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社会科学研究院一行赴浙大城市学院座谈交流

发布时间:2020-09-14 浏览次数:588



加强浙江大学与浙大城市学院在人文社会科学领域的合作对接,助力浙大城市学院建设全国百强大学, 2020年9月11日下午,社会科学研究院院长周江洪带队赴浙大城市学院座谈交流。浙大城市学院校长罗卫东、副校长韦巍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罗卫东校长对周江洪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首先介绍了浙大城市学院发展的历史沿革与发展现状,并表示,在建设百强大学的道路上,浙大城市学院需着力推进学科发展和人才队伍建设,希望与浙江大学加强交流对接、发挥双方优势、促进共同发展。在浙大工作期间,罗校长曾长期分管社科院及文科建设工作,到浙大城市学院工作后,他表示也一直关注着浙大文科的发展,期待两校在文科领域建立更密切的合作关系。韦巍副校长介绍了浙大城市学院转设公办院校的情况,并期待两校在更多领域实现优势互补,深化合作。周江洪院长介绍了社会科学研究院的主要工作与发展规划,他指出,双方可以在文科科研管理、学科规划、高端智库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对接,建立常态化的交流机制。


座谈会上,浙大城市学院科研部部长郑增威介绍了浙大城市学院文科总体情况,社科院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浙大文科科研管理、智库建设、平台管理、实验室与数据库建设等情况,双方围绕上述问题进行了进一步交流,并在文科科研合作等方面达成了重要共识。浙大城市学院相关部门和文科学院负责人以及浙江大学社会科学研究院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