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秋学期文科科研工作座谈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09-21 浏览次数:261

为深入贯彻学校暑期工作会议精神,阶段性总结科研大讨论所取得的成绩,推进落实现阶段文科各项重要科研工作,918日下午,学校组织召开了秋学期文科科研工作座谈会,何莲珍副校长出席会议并讲话。社科院及各文科学院(系)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会议由社科院院长周江洪主持。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听取了社科院关于学校与中国社科院战略合作内容、文科一流骨干基础学科和优势特色学科建设周期评估情况、近期各类重大项目立项情况以及智库建设进展等工作的通报,各院系围绕上述议题作了本单位近期科研工作情况报告,并展开了深入的讨论交流。

何莲珍副校长在听取了各单位的发言后,对各院系和老师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对近阶段拟开展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同时她也提出了推进下一阶段文科科研工作的三点意见:一要做高质量的人文社科研究,充分发挥我校多学科优势,推动学科交叉融合,要勇担“社科强省”建设重任,努力打造“浙大学派”;二要做好科研组织与引导工作,抓实项目全过程管理,激发各层次人才队伍潜力,积极拓展校外资源;三要总结提炼关键问题,解决制约文科发展的痛点难点,面向未来前瞻布局,交出科研大讨论的满意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