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浙江大学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动员会暨经验交流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01-19 浏览次数:545



1月15日上午,浙江大学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动员会暨经验交流会在紫金港校区顺利召开。浙江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陈先春、浙江大学副校长何莲珍出席会议。相关院系负责人、科研管理工作人员及项目拟申报人员共计140余人参会。会议由社会科学研究院院长周江洪主持。

会上,陈先春副主席传达了国家社科工作办关于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申报的主要精神与工作指示。他肯定了我校在历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希望浙大按照国家的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加强坚持以重大现实问题为主攻方向,坚持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并重,发挥国家社科基金示范引导作用,提升研究能力。


何校长充分肯定了我校“十三五”期间以及2020年文科重大科研项目的成绩。同时,立足全局,从大处着眼,对做好2021年度的申报工作作出了重要指示。她从小处着手,分享了自身的申报经验。希望参会教师在2021年的社科基金项目申报中不负学校的期待,“再接再厉”,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接下来,社科院副院长张彦通过详实的数据,系统回顾与总结了我校2020年国家社科基金各类项目立项情况,并就2021年申报工作做了全面的部署。同时,今年起,社科院对国家级项目的中后期管理做了更加规范精细的管理,希望各学院和老师能够依托项目,产出更多高质量的研究成果。


会议还邀请了公管学院陈国权教授、人文学院吴笛教授分别从项目申报、申请书撰写、研究心得等角度为参会教师传经送宝,并与参会教师进行了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