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我校研究阐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立项数居全国第三

发布时间:2021-04-13 浏览次数:232

近日,研究阐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立项名单正式公布,全国共立项130项,其中我校立项5项,立项数位居全国第三,列高校第二。

从立项学院来看,公共管理学院获立4项,光华法学院获立1项。此次公共管理学院表现尤为突出,今年以来,重大项目立项数已达5项。

近几年我校高度重视重大项目的申报与管理,通过前期培育、加强组织论证和项目过程管理等,有效地激发了教师申报的积极性,同时,申报质量也得到了大力提升。文科重大项目的立项数逐年增加,从2016年的4项上升至2020年的21项。截止目前,今年立项数已达到8项(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7项,教育部重大项目1项),创下历史同期最好成绩。社科院将持续夯实项目过程管理与服务工作,以期产出更多高质量成果。 


附:研究阐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立项名单

序号

立项课题名称

首席专家

所在学院

1

构建激发人才创新活力的生态系统研究

陈丽君

公共管理学院

2

构建高质量发展的国土空间布局和支撑体系研究

岳文泽

公共管理学院

3

推进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城镇化建设研究

张蔚文

公共管理学院

4

发展多层次、多支柱养老保险体系研究

米红

公共管理学院

5

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推进法治社会建设研究

钱弘道

光华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