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2021年度杭州市-浙江大学市校战略合作对接交流座谈会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21-05-27 浏览次数:675


 2021526日上午,2021年度杭州市-浙江大学市校战略合作对接交流座谈会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举行。杭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一级调研员张永平及市发改委各处室相关负责人出席座谈,浙江大学社会科学研究院院长周江洪主持会议。

为推进杭州市和浙江大学“名城、名校”战略合作,进一步深化市校发展战略与规划合作,经研究决定,2021年市校战略合作以课题合作形式推进。经社科院征集、各单位申报、市发改委研究,围绕杭州市社会经济发展重大战略问题及市校发展的共同需求,共确立2021年度首批市校战略发展研究课题计划11项。

会上,围绕数字化改革、乡村振兴、“两山”建设、儿童友好型城市创建、未来社区投融资、农房流转、教育资源均等化、数字贸易、低碳数字经济构建等重点领域,浙江大学各课题组结合相关领域的研究现状及当前杭州市发展重点,分别介绍了课题研究计划,并与市发改委相关处室负责人进行了沟通交流。

张永平对于各课题组的研究计划与预期成果表示肯定,并就课题的研究以及合作的机制提出了三点建议。第一,立足杭州,以杭州为中心强化工作,以课题为抓手明确研究任务。第二,强化市发改委和各处室的联系,协同开展课题研究。第三,以推动成果应用为主要目标,注重政策建议的可操作性,强调成果的“实效性”和“时效性”。同时,他建议下一步双方围绕共同富裕、数字化改革、长三角一体化、营商环境等领域进一步推进合作研究。

周江洪表示,课题组应充分发挥浙江大学的综合学科优势,开展创新性、前瞻性、可行性、跨学科研究,研究应聚焦杭州发展,把握杭州动态,展现浙大水平,为杭州市的社会经济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并以杭州为切入点解读、服务国家战略。社科院平台管理部部长程丽表示,应进一步畅通成果报送渠道,把握报送时机,同时,探索一套更加灵活的立项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