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社科院工会会员莫干山疗休养

发布时间:2021-07-30 浏览次数:335

为了改善广大教职工的身心健康,增进教职工间的沟通交流,增强单位的凝聚力、向心力,7月底,社科院工会组织教职工赴德清莫干山疗休养。位于湖州德清县境内的莫干山是中国著名的四大避暑胜地之一,因吴王阖闾派干将、莫邪在此铸成举世无双的雌雄双剑而得名。此次疗休养既可以欣赏下褚湖等优美的自然景观陶冶情操,更可以在红色景区五四村学习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从革命到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壮举。

第一天,疗休养团队游览了江南最大湿地原生态保持最完整的天然湿地之一—下渚湖。下渚湖的神奇在于湖面或开阔如漾,或狭窄如港汊道曲折,遍布湖荡的岛屿沙渚土墩形各异,隐伏岛屿台墩有600余座。湖中有墩、墩中有湖;港中有汊、汊中套港。弯弯绕绕,就像走在一座巨大的水上迷宫里。虽然偶有天公不作美,但是美景依旧,老师们的兴致不减,在大雨到来前欣赏了美丽湖景。

第二天,疗休养团队游览了五四村。因1954年春,毛泽东同志在杭州参加新中国第一部宪法修订,会议期间赴莫干山考察途径此地,故名五四村。五四村先后获得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全国文明村、全国美丽宜居示范村、全国绿色小康村、全国妇联基层组织建设示范村等荣誉称号。我们参观了五四游客中心,语音导览机器人红娃接待了我们,机器人红娃欢迎我们的到来,并和我们闲聊互动,导览引领并讲解了德清县改革的萌芽、发展、突破的历史足迹,我们看到了丰富的多媒体呈现形式,有大屏幕多媒体演示、互动文化长廊图文展板、大墙面触摸电子屏互动动画、整个房间的多媒体呈现德清的一年四季,多维度的展现了德清的过去、现在和未来。在参观了五四游客中心之后,一行人对德清县的整体情况及发展历程有了比较深入的了解。

接下来,由于台风“烟花”的到来,疗休养团队将疗休养活动移至位于室内的莫干山开元森泊水乐园,这是一座以东南亚风情为主题的大型恒温水乐园,全年恒温30摄氏度的乐园有造浪池、滑道、激流河、象鼻攀岩池等水游乐项目,大家在水乐园享受了夏日玩水的畅快体验。

最后一天由于台风,原计划地理信息科技馆取消,大家吃过早餐后就乘大巴车返杭,结束了短暂而愉快的疗休养之旅。

此次疗休养活动的时间虽短,却促进了教职工的身心健康,激发了大家工作的热情。相信大家将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积极的工作状态投入到今后的工作中,为实现祖国繁荣富强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