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社科院关于浙江大学青山商学高等研究院2021年度案例研究课题申报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5-12 浏览次数:592

各有关单位、老师:

浙江大学青山商学高等研究院致力于创新体制机制,扎根中国、放眼世界,开展探源性、原创性研究。青山控股集团是崛起于改革开放大潮的全球领先企业。围绕青山控股集团的成功实践,开展科学、理性的案例研究,对于讲好中国故事、促进中国企业的管理创新和提升具有重大意义。在浙江大学青山教育基金的支持下,围绕青山控股集团的卓越实践,开展系列的案例研究。在此向全社会推出案例课题招标。

 

一、选题方向与课题要求

  (一)重大选题

1. 青山控股的企业家精神

2. 青山控股的企业文化

  (二)系列选题

3. 青山控股的战略管控体系

4. 青山控股的国际化战略

5. 青山控股的用人之道

6. 青山控股的创新工艺与体系

7. 青山控股的组织构架与体系

8. 青山控股的新业务(新能源市场)

9. 自选

10.自选

(三)课题要求

研究者可根据上述选题方向,自行设计具体研究题目,开展案例研究。在项目期内,研究院将组织中标课题组前往青山控股集团实地调研。重大课题以研究型案例为主,成果力争收录至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案例库,形成的案例力争入选“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重点项目”。系列课题以教学型案例为主,成果力争收录至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案例库,形成的案例入选“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所有课题均需要入选青山国际商学院教学案例库。

 

二、招标对象与投标方法

(一)招标对象

此次课题招标面向海内外各界专家学者。

(二)投标办法

请于20211130日前将《招标课题申报书》电子稿请发送至zjuqsyjy@163.com(邮件题目请注明“课题申报+选题序号+姓名+单位”)。


三、项目立项、研究经费与结题事项

(一)立项程序

根据公平竞争、择优立项原则,浙江大学青山商学高等研究院将组织学界和青山控股相关领域专家进行初审与匿名评审,每个课题原则上只能有一个中标单位。确定中标后,课题负责人与浙江大学青山商学高等研究院签订《立项协议书》,明确相关的权利和义务。

(二)研究经费

系列课题每项资助不超过20万元,重大课题每项资助不超过50万元。项目批准后发放60%,验收通过后发放40%。课题经费由课题负责人所在单位管理,需专款专用。

(三)结题事项

项目研究期从签署《立项协议书》之日起,为期一年,请中标单位于项目到达结题期限后30日内提交相关研究成果。浙江大学青山商学高等研究院将于全部项目结题后组织集中答辩和结项评审。结项评审不合格者,或补充研究或撤项处理,退回资助经费。

 


社科院联系人:吴紫娟 

电话:0571—87078525  18395947352

邮箱:zjuqsyjy@163.com


浙江大学青山商学高等研究院2021年度案例研究课题申报书.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