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社科院举办首次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立项培训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1-11-24 浏览次数:277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学校新发展阶段使命愿景大讨论的有关要求,在争创一流中切实提升管理效能和服务水平。1118日下午,社会科学研究院在紫金港校区举办了首次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立项培训交流会。社科院常务副院长张彦出席,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立项项目负责人、院系科研秘书、社科院科研管理部工作人员等共60余人参会。

    会上,张彦常务副院长充分肯定了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对学校学科建设和教师个人发展的重要价值与意义,并对各项目负责人所做的贡献表示了感谢。张院长指出,要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为牵引,促进各类文科科研项目研究原创性、创新性和规范性的提升。各项目负责人要提高站位,心怀“国之大者”,深刻领会哲学社会科学在增强国际话语权、促进价值观传播、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发展中起到的重要作用,高度重视项目立项后的中后期管理,提高项目和成果的质量意识和完成效率。

随后,社科院科管部部长鲁平对国家社科基金各类项目基本情况、本年度项目总体情况、年度项目实施过程和常用网站进行了详细介绍,同时强调了科研诚信的重要性。科管部副部长黄骏对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的经费使用及最新政策进行了说明。

在交流提问环节,科管部工作人员针对项目负责人提出的项目实施、经费使用等有关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会后,科管部还与各院系科研科就新修订的《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资金管理办法》以及校内相关文件的修订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近年来,社科院深入做好文科科研管理与服务工作,除继续高度重视文科高层次项目申报立项工作外,进一步加强了科研项目的中后期管理工作,切实提高科研品质内涵,力争产出更多原创性、标志性、引领性创新成果,为推动形成世界一流、中国特色、浙大风格的哲学社会科学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