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浙江大学智库青年联谊会第三届工作年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3-01-12 浏览次数:938

1月11日上午,浙江大学智库青年联谊会第三届工作年会以线上方式举行。

浙江大学副校长黄先海、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理论处处长郑毅出席会议并致辞。黄校长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智库建设工作及联谊会发展取得的成绩,并进一步强调要积极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进一步夯实服务国家发展的角色和功能;要完善体制机制,提升高端智库影响力和吸引力,推动制度优势进一步向人才优势、研究优势转化;要加强资源保障,稳定增加高端智库建设资源,创新智库青年人才支持机制,推动形成全校多学科积极参与智库建设工作的新局面。郑毅处长指出浙江大学智库是浙江省智库建设的“领头雁”,对省委省政府决策咨询工作给予了很好的支撑,并建议智库青年学者进一步聚焦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多出成果、多作贡献。

浙江省人民政府办公厅信息处陶伯进副处长,浙江大学智库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区域协调发展研究中心首席专家周谷平,智库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余逊达,亚洲文明研究院执行院长黄华新,区域协调发展研究中心首席专家刘培林等资深专家莅临指导,针对2023年发展形势、国家重大议题等提出诸多宝贵的选题建议。

会上公布了2022年度浙大智库十件大事、2022年度浙江大学“智库青年之星”评选结果。周谷平教授宣读了“智库青年之星”获奖名单。光华法学院冯洋、公共管理学院朱芳菲、人文高等研究院李健、公共管理学院李林林、经济学院宋华盛、管理学院陈川、公共管理学院苗青、传媒与国际文化学院林玮、马克思主义学院董扣艳、区域协调发展研究中心薛天航等十位教师获得2022年度“智库青年之星”称号。陈川和董扣艳代表智库青年之星作了经验分享交流。

会上通报了2022年度智库建设相关进展工作。校政策研究室副主任徐贤春通报了2022年度全校信息工作;校网络信息办公室副主任叶艇通报了舆情报送情况及相关要求;区域协调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董雪兵通报了国家高端智库建设进展;北京研究院智库管理办公室主任陈泽星通报了北京研究院成果报送有关工作。

本次会议由社会科学研究院指导,浙江大学智库青年联谊会主办。社会科学研究院院长、智库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周江洪,清源学社社长、区域协调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方恺,智库青年联谊会会长吴伟,相关院系代表、智库机构代表和部分联谊会会员150余人参会。会议由智库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社会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徐宝敏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