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活动

赵志荣:推进可持续投融资,助力绿色发展

发布时间:2023-06-13 浏览次数:129


【主  讲】

赵志荣

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求是讲席教授

【主  持】

张蔚文

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教授

【时  间】

2023619一)14:00

地  点

紫金港校区成均苑9112报告厅

【主  办】

浙江大学社会科学研究院

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讲座简介】

基础设施投融资是公共管理的重要领域。一方面,公共政策目标的实现需要财政资源;另一方面,财税措施是激励和引导社会各方参与公共治理的重要抓手。绿色发展迫切需要可持续投融资的支撑。公共管理视角下的可持续投融资研究,不仅关注特定政策工具的决策和效益评估,更重视多种政策目标的综合考量和结构性的平衡。

【主讲人简介】

赵志荣,浙江大学求是讲席教授,现任学校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加盟浙江大学前,在美国明尼苏达大学任公共与非盈利组织管理讲席教授及公共管理硕士MPP项目主任,并于2020年当选为国际组织美国预算和财务管理学会(ABFM)的候任副会长,于2023年担任ABFM会长。

赵志荣教授专注于公共财政和预算,重点研究地方政府在持续的财政约束下如何为基础设施和基本公共服务筹措资金,在公共管理、公共财政和城市治理等领域的著名国际学术期刊上发表五十多篇论文。回国之后,他的研究团队聚焦城市财政和地方预算视角下的可持续投融资研究,研究主题包括绿色财税、绿色金融与绿色支出等。

近些年来,赵志荣教授先后主持了美国交通部、明尼苏达州议会和林肯土地政策研究院等组织的多项研究项目,为美国保尔森基金会、波尔克联合会和皮尤研究中心撰写专题报告,还为世界银行、亚洲开发银行和安永集团等机构提供基础设施投融资的咨询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