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通知

关于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十五”规划第一批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01-04-23 浏览次数:15799

各有关单位:

教育部“十五”规划项目即将开始申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本次项目申报的类别包括: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重大招标项目;教育部社科规划项目;教育部社科青年项目以及教育部社科专项任务。具体要求是:

A、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2001年重大招标项目,限普通高等学校具有教授以上职称教研人员投标(具体详见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重大项目招标公告)。项目经费10~20万元左右。本类项目不限额。
B、规划基金项目的申报者必须是具有副教授及以上职称的教研人员;项目资助经费5万元左右。本类项目限额申报。
C、青年项目的申报者须是具有讲师及以上职称的教研人员,年龄在40周岁以下(含课题组成员)。项目经费3万元左右。本类项目限额申报。
D、专项任务的申报必须附有政府部门或高校之外企事业单位委托研究的证明材料,并获得上述单位5万元以上研究经费资助。在填写申报表时填在B表中的其它经费来源栏。本类项目不限额。
2、本次教育部规划项目的课题指南及学科范围可到人文社科部查询,申报表可下载。

3、每人只能申报一个项目,未完成教育部人文社科研究项目者不得申报新的项目。

4、凡限额申报的项目,各学院申报名额具体通知。

5、申报截止日期为5月11日,5月9日前申报者应交申报书一份,以及软盘一张到学院科研科,学院初步评审后于5月11日由学院科研科严格按申报数统一报人文社科部。逾期不予受理。

6、项目评审费如下:重大招标课题每项500元;规划项目、青年项目每项150元,专项任务每项200元。

人文社科部

2001.4.23
附件:


附件1: 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重大项目招标公告

附件2: 国家教育部人文社科研究项目申请评审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