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一般申报

关于申报2006年度“长江三角洲区域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研究”系列课题的通知

发布时间:2006-03-15 浏览次数:6660


各有关单位:

2006年浙江省、上海市、江苏省三地联合发布的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经三省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共同协商确定,总题目为“长江三角洲区域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研究系列”,即日起正式发布,课题申报工作同时开始。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发布立项2006年度“长江三角洲区域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研究”系列课题的指导思想是: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大、十六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按照全面推进社会主义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和和谐社会建设的要求,立足于长江三角洲区域经济社会新一轮发展实际,进一步深化对长江三角洲地区经济社会协调发展中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的研究,为党和政府决策服务,积极促进长江三角洲地区经济社会协调发展。

  二、课题申报
  2006年度“长江三角洲区域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研究”系列课题共有13个选题条目(请下载附件),选题条目及所附的简要说明提示了这一条目包含的研究方向和领域,申请者可按条目进行课题设计、申报;也可以根据提示,结合申报者所在地区的具体实践,另行课题设计、申报。无论哪种申报方式,申报者都必须紧扣长江三角洲区域经济社会协调发展这一主题,强调研究的实证性和现实性,力避空泛。
  2006年度“长江三角洲区域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研究”系列课题,由三省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联合发布,接受三省市专家学者申报,尤其鼓励三省市专家学者跨地区、跨部门、跨单位联合研究。
浙江地区申报表采用“05年常规性课题申报表”格式,活页采用“05年活页(常规性课题设计论证)”(请下载附件)。每份申报材料需提交申报表2份,活页10份,一律采用A4纸,提倡双面打印。

三、时间安排
  课题研究期限为半年,要求在十月底之前完成。课题成果形式为2万字左右的研究报告。课题经费为2至3万元。 2006年度“长江三角洲区域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研究”系列课题申报时间从即日起,至3月27日止。
  
联系人:方志伟 程丽
  电 话:87952089、87953290
E-mail: zwfang@zju.edu.cn chengli@zju.edu.cn
  



人文社科处
2006年3月15日



附件1: 2006年度“长江三角洲区域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研究”系列课题选题

附件2: 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常规性课题申报表

附件3: 浙江省社科规划课题设计论证(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