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一般申报

关于申报2006年度浙江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社科普及课题的通知

发布时间:2006-04-20 浏览次数:5391

各有关学院:
2006年浙江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社科普及课题申报工作即日起开始。现将课题申报的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普及科学知识”为宗旨,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和中共浙江省委《关于进一步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的意见》以及中共中央《关于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若干意见》的文件精神,为繁荣和发展我省社科普及事业,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服务。
  二、内容及形式
  2006年浙江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社科普及课题的内容要求为:①宣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宣传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通俗理论读物。②按照科学发展观和营造和谐社会的要求,解读与时俱进的浙江经验和浙江精神,为我省实施“八八战略”和建设“平安浙江”、法治浙江、文化大省、社会主义新农村而服务的,适宜于大众阅读、融纪实描述和学理思考于一体的普及读物。③传播人文精神、人文社科知识,倡导科学健康的生活观念、生活态度、生活方式,雅俗共赏的各类人文社科普及著作创作。④社科普及理论研究。各类科普著作和科普创作读本要坚持“三贴近”原则,理论读物要紧扣主旋律,体现时代性,围绕热点,释疑解惑。科普创作要具有科学性、知识性、实用性和可读性,通俗易懂,深入浅出,能够为公众所喜爱。课题最终成果一般为科普著作创作或读本。
  一般的学术研究、对策研究、工作研究等方面的题目和自然科学普及读物,请勿申报省社科普及课题。
  三、课题类型及经费
  2006年度浙江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社科普及课题设重点课题、年度课题两类。其中重点课题经费资助额度为5000元,年度课题经费资助额度为3000元。如达到课题立项标准而又自愿筹集经费的,可立为自筹课题。
  四、申报方式
  课题申报受理时间截至5月15日,逾期恕不受理。请课题申报人在规定时间内将推荐单位(学会、市县社科联、高等院校)审查合格的《申报表》(一式一份)及活页(一式五份)送交省社科联科普处。愿意申报自筹经费课题的,请另附纸说明,并由推荐单位签章,在课题申报时一并送交。项目负责人只能申报一个课题。承担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省社科规划课题以及省社科联课题未完成者,不得申报本年度省社科联社科普及课题。课题一般应在一年内完成。
  五、特别注意事项
  1、因推荐单位包括省级学会和高校,为避免多头重复申报,请申报者自主选择申报渠道。通过学会申报,由各学会受理;通过我校申报,由各所在学院受理,然后上报学校人文社科处。我处对申报资格进行审查,并盖上公章,再向省社科联科普处申报。推荐单位审核意见由各申报人自行填写。
  2、我处申报截止时间:2006年5月10日。请各学院将申报表和活页进行审核、汇总,上报人文社科处。

联系人: 程 丽
E-mail: chengli@zju.edu.cn
联系电话:87952089
                   浙江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浙江大学人文社科处
                   2006年4月20日
  
附:1、浙江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社科普及课题申报表
    2、浙江省社科联 年度社科普及课题内容简介(活页)

附件:(注:如果打不开,是由于你使用了IE5.0以上的版本,请在IE浏览器上修改Internet选项,步骤为:查看-->Internet选项-->高级-->将“始终以UTF-8发送 URL”前的选中去掉即可。)

                    

附件1: 2006年度省社联科普课题申报表

附件2: 2006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