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通知

转发省社会主义学院“改革开放30年与参政党建设”理论研讨会征文通知

发布时间:2008-07-11 浏览次数:4068


  1978年开始的改革开放,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抉择,使社会主义中国的面貌发生了历史性变化。30年来,各民主党派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积极履行职能,充分发挥作用,团结带领广大成员和所联系的群众积极投身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为我国统一战线和社会主义多党合作事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的进程中扮演着重要角色。为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总结30年来参政党建设和发挥作用的规律、经验和做法,探讨在改革开放不断深入的进程中不断加强参政党建设、更好发挥参政党作用的思路、途径和对策,浙江省社会主义学院参政党建设研究中心决定召开“改革开放30年与参政党建设”理论研讨会。现将研讨会征文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研讨主题:

1. 改革开放30年来参政党建设的规律、经验和做法

2. 改革开放30年来参政党发挥作用的规律、经验和做法

3. 参政党建设与中国政治发展、经济建设、社会进步、文化繁荣等之间的互动关系

4. 在改革开放不断深入的进程中进一步加强参政党建设、更好发挥参政党作用的思路、途径和对策

二、 会议时间和地点:

时间:2008年11月中旬(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地点:浙江省社会主义学院

三、 征文要求:

(一)论文可以是理论文章,也可以是有一定理论思考的调研报告。要求主题鲜明、观点正确、中心突出、内容翔实、引注规范,并有一定的创见性。同时论文必须未经公开发表。

(二)论文字数一般限在6000字以内,附300字中文摘要及关键词。论文格式:标题为三号黑;正文为小四号宋体,正文行间距为1.5倍;引文为页下注,小五宋。论文提交电子文本,文中请注明作者工作单位、职务职称、通信地址及邮编、电话、手机和电子邮件地址等,以便联系。

(三)所提交的论文经专家评审、遴选后确定入选篇目,优秀论文将编成专集正式出版。

(四)论文征稿截止时间:2008年10月15日。确定的参会论文,于11月初发给作者与会通知。会议期间食宿由主办单位统一安排。

四、联系方式:

联 系 人:黄天柱 孔陈焱                   

联系电话:0571-88266770  88266792

通讯地址:浙江杭州市余杭塘路56-1号        邮编:310012

电子信箱:htz@zjsy.org.cn

 

                       浙江省社会主义学院参政党建设研究中心

                                                                       二○○八年七月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