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通知

国家发改委体改司研究课题征集公告

发布时间:2008-09-05 浏览次数:5348


  改革开放是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强大动力。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只有坚定不移地把改革开放伟大事业继续推向前进,才能进一步解放和发展生产力,才能建成完善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才能实现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宏伟目标。为完成上述任务,深化相关领域改革问题研究,我司拟借助系统力量,以委托研究形式开展一批课题研究,现就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选题范围

 

  研究课题应紧密围绕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和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现实需要展开。选题方向重点安排以下内容:

 

  1.深化财税体制改革问题研究;

 

  2.增强自主创新、可持续发展能力的改革问题研究;

 

  3.促进“两型”社会建设的改革问题研究;

 

  4.加快现代服务业发展的改革问题研究;

 

  5.促进非公经济发展的改革问题研究;

 

  6.农村综合改革问题研究;

 

  7.促进城乡统筹发展的改革问题研究;

 

  8.完善城乡社会保障体系的改革问题研究;

 

  9.深化涉外经济体制改革、完善开放型经济体系问题研究。

 

  课题申报者可以结合上述方向对研究题目进行细化,并注重理论研究与实践操作的有机结合。

 

  二、申报条件及要求

 

  (一)课题申报原则上应由上述研究领域副高级以上研究人员领衔;不具备上述资质的,应提供至少两名副高级以上研究人员出具的书面推荐意见。

 

  (二)体改司将在9月30日前公布入选课题名单,并择机安排答辩及课题细化设计等后续工作。

 

  (三)入选课题一经确定,体改司将与课题承担机构签订委托协议并相应给予经费资助(原则上每个课题资助8-10万元)。

 

  (四)研究成果的知识产权归体改司所有。


申报人请于2008年9月12日前将申报书(一式两份,另发送电子版)交至社会科学研究院。

   联系人:程 丽

        联系电话:88981089
        Email:chengli@zju.edu.cn

 

  国家发改委体改司综合处联系方式,联系人:汪海、张俊浩,电话:(010)68505505、68505506



附件1: 国家发展改革委体改司研究课题申报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