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一般申报

社科院关于征集疫情防控与治理相关主题智库稿件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2-19 浏览次数:1151

各学院(系)、智库(团队),各位老师: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教育部、浙江省委省政府和学校有关工作要求,切实担负起高校智库咨政启民的责任与使命,为疫情防控及中长期治理提供有效的智力支撑,现面向全校征集智库稿件,具体内容如下:

 

一、征集内容

围绕当前疫情防控、疫情治理及疫后重建中的重大理论与现实问题,开展独立研究和跨学科研究,能针对疫情治理提出建设性对策建议,对疫情发展现状及治理实践进行分析评估,或对疫情相关重大问题提出对策性、战略性建议,或进行理论提炼与创新。

选题建议方向见附件1(包括但不限于所列主题)。

 

二、基本要求

要求具有一定的前瞻性和鲜明的问题导向,对问题的反映和分析力求聚焦和真实准确,对策建议力求针对性和操作性,理论提炼要求具有原创性。观点明确、内容翔实、逻辑严密,语言表述规范严谨、简洁扼要,有具体案例分析和数据支撑更佳。

智库报告格式体例参照附件2。

 

三、投稿方式及稿件采用

来稿请提交至社科院智库管理部。应急性选题请在10天之内提交稿件,同时欢迎长期关注相关问题并不定期报送稿件。社科院将会同国家制度研究院等智库平台组织专家审稿,视稿件质量进行报送并予以一定稿酬支持。报告如获采纳批示,根据学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奖励办法予以奖励。

 

联系人:俞一、周石

  箱:yuyi904@zju.edu.cn

  话:88981205

 

 

附件1  选题参考范围.docx

附件2  智库报告格式体例.docx

 

社会科学研究院

2020年2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