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通知

社科院关于转发“Horizon 2020”科研计划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3-26 浏览次数:4332

各有关院系、老师:

为进一步鼓励文科教师参与国际合作科研项目,现转发“Horizon 2020”计划的有关申请信息供大家参考:

 Horizon 2020”科研计划的前身为始于1984年的“欧盟科研框架计划”,它是欧盟成员国共同参与的中期重大科研计划,也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官方综合性科技研发的计划之一,以研究国际前沿和竞争性科技难点为主要内容,研发领域广、资金投入大。该计划要求欧盟所有的研发与创新计划聚焦于三个共同的战略优先领域,分别为卓越科研、产业领导力和社会挑战,其中每个优先领域都分别部署多项行动计划。

一、申请流程

 1.找到适合自己的招标(Call

委员会将在其网站上发布所有的招标信息,申请者可以使用关键词或者研究领域等功能进行快速查找。

(https://ec.europa.eu/info/funding-tenders/opportunities/portal/screen/home

2.找到合适的合作伙伴或者自行申请

单个申请人/团队可以直接提交项目申请书,此类资助主要是欧洲研究理事会(ERC)基金和玛丽-斯克沃多夫斯卡-居里行动(MSCA)基金。但绝大部分的合作项目都需要至少3个来自不同的欧盟成员国或者协约国的单位(即至少有3个不同国别的单位)。申请者可以通过以下网站查找合作伙伴:

- https://cordis.europa.eu/partners/web/guest/home,这是目前最大的数据库。

- http://www.ideal-ist.eu/partner-search/pssearch,这是ICT领域的数据库,但是不仅限于ICT

- https://www.nmp-partnersearch.eu/index.php

- http://www.fitforhealth.eu/,这是医疗卫生专业领域的数据库。

- https://cloud.imi.europa.eu/web/eimi-pst,这是药物专业领域的数据库。

- http://een.ec.europa.eu/services/going-international,这是企业的数据库,主要包括进一步发展现有技术的研发资助、处于开发阶段的产品的研发需求、已获得资助的项目的研发伙伴需求。

3.在“申请者入口”创建个人帐号

没有账号的申请者必须在线创建个人帐号,已有个人帐号的申请者可直接登录。在线填写并提交表格。(https://webgate.ec.europa.eu/cas/eim/external/register.cgi

4.注册单位

欧盟委员会的网站上已经有所有正参与到欧盟项目的单位信息。申请者需要提供单位的9位数的代码(PIC),若申请人没有在欧盟网站上查到本单位代码,则需注册该单位信息。注册单位信息或查找单位信息,均可在下列网页上进行。 (http://ec.europa.eu/research/participants/portal/desktop/en/organisations/register.html

5.提交项目申请书

申请人需要进入到特定主体的招标网页内,登录个人帐号,填写表格并提交项目申请书。

二、审批流程

当申请人提交了项目申请书之后,委员会将:

- 检查申请书是否合格(完整并按要求叠放),并审查申请人的资格。

- 让独立专家进行评估。

在该评估过程中,专家基于评估标准,对卓越性、冲击性、质量以及实现效率进行逐项打分。评委会将最后进行检查,以确保同样的评估标准适用于同一个招标下的所有项目申请书。最后,得分最高的项目申请书将获得资助。

三、资助授权

当项目申请书通过了评估阶段(持续5个月),委员会将评审结果通知到申请人。欧洲委员会将拟定给每个参与者的赠款协议。该赠款协议对各项研究和创新活动的细节进行确认,如项目的进行时间、持续时间、预算、价格和成本、欧盟委员会的贡献、所有的权利和义务以及其他内容。签署赠款协议的期限一般为3个月。


请感兴趣的老师登入官网并自行申请!

网址:https://ec.europa.eu/programmes/horizon2020/

                                         


                                                                      社会科学研究院

                        202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