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一般申报

转发:第五届浙江省社会科学界学术年会学术专场 “‘后疫情时代’的城市治理创新主题论坛”征文通知

发布时间:2020-05-04 浏览次数:461

建设重要窗口:高水平推进省域治理现代化为主题的第五届浙江省社会科学界学术年会(以下简称:学术年会)将于2020年四季度举办,学术年会设学术专场和分论坛两个系列。学术专场“‘后疫情时代的城市治理创新主题论坛由浙江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办,浙江省城市治理研究中心(杭州国际城市学研究中心)、杭州市社科联承办。现将该学术专场征文通知发布如下。

一、指导思想

本次论坛将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哲学社会科学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和在浙江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十四届六次全会和全国、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牢固树立高质量发展理念,紧紧围绕我省2020年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充分发挥浙江三个地优势,着力推进理论创新,推出更多高质量研究成果,为我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理论支撑和智力支持。

二、征文选题

为了更好地展示我省在城市治理领域的优秀研究成果,论坛将围绕后疫情时代的城市治理创新主题开展论文征集活动,征文选题包括(但不限于):

1.疫情背景下城市治理面临的挑战与机遇

2.抗击疫情的地方经验与治理创新

3.中外城市抗击疫情的经验比较与反思

4.后疫情时代城市发展趋势与治理路径

5.后疫情时代公共卫生体制机制改革创新

6.新技术应用与城市治理创新

本次论坛征文面向省内外各高校、党校、社团及政府部门等研究机构的科研人员,凡与论坛主题相关的论文均可参加。

三、征文格式要求

1.本次论坛征文一般为0.5-1万字左右,摘要200—300字。每篇论文均应有标题、作者姓名、单位、内容提要和关键词。本次征文活动同时接收高质量的调研报告,字数一般不超过1万字。

2.论文格式请具体参照《浙江社会科学》期刊投稿格式要求。

四、征文评审、推选与录用

论坛将邀请本领域权威专家设立专家委员会对提交论文(调研报告)进行严格评审。由专家委员会评选出的优秀论文将被颁发本次论坛优秀论文证书,并向省社科联推荐立为专项课题(立项等级为省社科规划一般课题,共5项)。

五、成果交流

本次论坛录用的论文、调研报告将在本次会议期间开展现场交流,征文及相关讨论成果将由论坛收录并公开出版专场文集。

六、论文征集、评审与出版的时间安排

1.征文统一截止时间为820日。

2.专家委员会于95日前完成评审工作并向省社科联推荐优秀论文、调研报告。

3.论坛于1030日前完成学术年会专场文集的公开出版。

七、征文投稿邮箱与联系方式

1.征文请发至论坛唯一投稿邮箱:zjcugs@126.com

2.来稿请在首页用单独一页注明作者的姓名、单位、职称、通讯地址、邮编、联系电话和Email地址、微信号等详细信息。

3.联系人及联系方式:杭州国际城市学研究中心董雷0571-88722686

 

浙江省城市治理研究中心(杭州国际城市学研究中心)

杭州市社科联

      2020430

附:《浙江社会科学》杂志基本格式.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