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通知

第八届钱端升法学研究成果奖申报公告

发布时间:2020-08-04 浏览次数:809

 各有关学院、老师:

“钱端升法学研究成果奖”(以下简称“钱端升奖”)是中国政法大学倡议设立的全国性法学研究奖项,旨在纪念钱端升先生对我国法学研究的重大贡献,促进法学研究繁荣发展,推动国家法治建设。根据全国普通高校社科统计年报有关奖励认定办法的规定,教育部将钱端升奖认定为“部级奖”,国家统计局据此也将钱端升奖列入部级成果奖的统计范围。

根据《钱端升法学研究成果奖励办法》的规定,2020年举行第八届评奖活动。现将有关申报事项公告如下:

1.申报范围:普通高校教师,法学研究机构研究人员,国家立法、行政和司法机关及社会法律服务机构的法律工作者均可申报。申报成果须为200811日至20171231日公开出版发表的学术专著、学术论文和被省部级以上党政部门采用的研究咨询报告(研究咨询报告不受上述时间的下限限制)

已申报过前七届钱端升奖的研究成果不得再次申报。

2.奖励等级和数额:一等奖,每项奖金10万元;二等奖,每项奖金3万元;三等奖,每项奖金1万元;提名奖。 

3.申报办法:请登陆中国政法大学校园网钱端升奖专题网站(http://kyc.cupl.edu.cn/qrsfxyjcg/sy.htm)、中国高校人文社会科学信息网(http://www.sinoss.net)查询和下载《申报通知》、《申请评审书》及相关材料。申报截止时间为2020918(逾期不予受理)。以下申报材料以学院为单位汇总后统一递交社科院:

 《钱端升法学研究成果奖申请评审书》2份(A4纸打印,所在单位科研科签署意见) 

 《钱端升法学研究成果奖申请评审书》、《钱端升法学研究成果奖申报一览表》(Word版),请用电子邮件发送至:wuzijuan0112@163.com。发送邮件的主题和文件名请标明:“xx学院 第八届钱端升奖申报材料”;

 专著4册(套),每册在封面用不干胶标明申请人姓名和单位。

 论文4份(其中必须提供一份原件),3份复印件(包括刊物封面、目录、全文、版权页)。在封面用不干胶标明申请人姓名和单位。

 研究咨询报告4份(套),同时报送采纳证明复印件。在封面用不干胶标明申请人姓名和单位。



社科院联系人:吴紫娟

联系电话: 88208796

Email:wuzijuan0112@163.com


附件1:关于第八届钱端升法学研究成果奖申报工作的通知

附件2:钱端升法学研究成果奖申请评审书

附件3:钱端升法学研究成果奖申报一览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