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常年申报

关于征集国家社科基金《成果要报》稿件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12-22 浏览次数:5935

 各有关单位、老师:

为更好地服务党和政府决策,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发布了国家社科基金《成果要报》征稿方案,现特将相关办法公布如下,望广大专家学者积极投送相关成果。

一、征稿对象

国家社科基金各类项目的承担者及其他社科研究工作者。

二、征稿要求

1.针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和国家工作中迫切需要重视和解决的重大现实问题,进行分析并提出对策建议。

2.选题要有思想性战略性,突出问题意识。

3.文风朴实,语言精炼(2500字以内)。

4.不存在知识产权争议。

三、激励政策

1.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研究成果(包括阶段性成果)被《成果要报》采用1次及以上,可以申请免于鉴定结项;重大项目研究成果(包括阶段性成果)被《成果要报》采用2次及以上,可以申请免于鉴定结项。

2.获《成果要报》采用刊登的稿件,根据学校智库成果相关奖励政策进行奖励。


四、稿件受理

1.请各学院科研科、各研究机构积极做好稿件的征集组织和审核工作。欢迎各专家学者积极报送稿件。

2.报送方式:稿件(格式见附件)电子版发送至邮箱:yuyi904@zju.edu.cn;如研究内容有保密要求,请将文稿刻录光盘后送交至社科院智库管理部(紫金港校区西区文科组团成均苑3幢南面7楼710)。

3.投稿时请注明是否属于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研究成果,并附上主要作者的单位名称、职称职务联系方式等。若有采用意向,国家社科基金办将在一周内通知作者。

4.样稿请见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网站《成果要报》版块“要报选登”http://www.nopss.gov.cn/n/2013/0321/c220885-20863113.html


社科院联系人:俞一 

电话:88981205

邮箱:yuyi904@zju.edu.cn

附件:国家社科基金《成果要报》稿件格式.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