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通知

社科院关于申报2020年度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理论宣传专项课题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1-15 浏览次数:543

各有关单位:

为大力推进新时代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不断把研究宣传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向深入,着力展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经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研究决定,启动2020年度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理论宣传专项课题(以下简称“理论宣传课题”)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内容

理论宣传课题采取以成果申报的方式予以立项,2020年度课题申报的具体要求为:

1.成果首次发表时间为20201-12月。

2.成果形式为理论宣传文章,其中发表在《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经济日报》《求是》“三报一刊”上的字数不少于1500字。

3.成果署名含有“浙江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或作者工作单位为浙江省教学科研管理单位的学者个人均可申报。

二、申报对象

理论宣传课题由个人进行申报。各有关单位科研科应集中组织课题申报。

每位申请人可申报不超过2项成果,但最多可立1项省社科规划课题。有在研的省部级及以上课题的负责人可以申报,但不得用省部级及以上课题的成果来申报。2020年已获得省社科规划课题立项的,主持的国家社科基金课题、省社科规划课题被撤项或终止且尚在资格限制期内的,有信誉不良记录被通报批评的人员,不得申报课题。已申报浙江省社科规划“习近平总书记在浙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研究专项课题的成果,不得重复申报。

三、申报要求

申报者须如实填写提交《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课题申报表》,并附成果发表、转载(含网络转载)及获奖等有关佐证材料(复印件、网络截图须经所在单位科研科确认并盖章)。

理论宣传课题采取网上申报的方式,请登陆浙江社科网(http://www.zjskw.gov.cn),从页面右侧功能区中的【浙江省社科规划课题申报系统】入口进入,按“浙江省社科规划课题网络申报操作手册”填报。我校网络申报时间2021220日至228,通过学校在线审核后,再准备相应纸质申报材料。各单位科研科汇总本单位的纸质申报材料,并于202134日前送达相应纸质申报材料(一式9份)至社科院科研管理部。

 

社科院科研管理部联系人:徐蕾 88981068

省社科联规划处联系人:叶德清 87053195

网上申报技术支持联系人:王佳林 87295036

 

附件1: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项目申报表.docx

附件2:浙江省社科规划课题网络申报操作手册.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