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一般申报

关于浙江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研究与建设工程专项课题(第九批)、浙江大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研究中心2021年度课题联合申报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3-11 浏览次数:1047

各有关单位、老师: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不断开辟马克思主义发展新境界,把马克思主义在中国发展的最新理论成果贯穿到哲学社会科学的繁荣发展中,现启动浙江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研究与建设工程”(以下简称“马工程”)专项课题(第九批)和浙江大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研究中心2021年度课题联合申报工作,具体通知如下:

一、选题方向

1.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础理论、浙江实践与海外传播研究

2.党的创新理论研究

3.社会主义现代化理论研究

4.“乡村振兴”研究

5.“共同富裕”研究

6.党史党建研究

7.思想政治理论课研究

除上述选题方向外,申请人也可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其他领域、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和“四史”研究等,自行设计具体选题。

二、申报要求

1.申请人应为我校在编在岗教师,申请人作为课题负责人限申报1项课题。

2.在研的浙江大学马工程或中特中心课题的负责人不得申报,不得以已立项项目的相同或相近选题申报。

三、资助经费

重点课题资助经费为12万元,一般课题资助经费为2-6万元,立项后先拨付部分经费,结题验收通过后再拨付余下经费。

四、其他规定

1.课题研究期限一般为1-2年。

2.课题研究成果发表时要求署名“浙江大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研究中心研究员”,且同时标注“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资金资助”(英文为:supported by the Fundamental Research Funds for the Central Universities)。

五、申报安排

1.项目申报书用A4纸双面印制装订,于2021330日(周二)前,由所在学院审核盖章后统一交至社科院,同时提交电子版。

2.社科院和中特中心将组织专家评审,确定立项名单,并将评审结果在网上进行公示。

 

联系人:杨悦,黄骏

联系电话:8707892088208339

联系邮箱:yyyang2017@zju.edu.cnhuangjunzju@163.com

 

    附件:2021年马工程中特中心申报书.docx

浙江大学社会科学研究院

浙江大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研究中心

2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