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一般申报

社科院关于2021年度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 重大课题攻关项目招标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7-09 浏览次数:1042

各有关院系、老师:

  根据《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管理办法(试行)》(教社科〔20036号),现将2021年度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以下简称重大攻关项目)招标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招标课题和资助额度

1.     经国家有关部委、高校推荐,教育部社会科学委员会委员等有关专家遴选,并经教育部批准,2021年度重大攻关项目招标课题共65项。

2.     每项课题资助经费原则上为50-80万元。

二、投标条件和有关要求

1.     重大攻关项目首席专家(投标者)必须是法人(高等学校)担保的高等学校具有正高级专业技术职称的有关人员,能够担负起课题研究实际组织和指导责任。

2.     首席专家只能为1名。

3.     首席专家不能作为子课题负责人或课题组成员参与本次投标的其他课题,子课题负责人本次只能参与1个课题投标,课题组成员最多参与2个课题投标。

4.     有以下情况之一者不得投标:

(1)承担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重大研究专项项目及其他国家级科研重大项目尚未完成者;

(2)承担历年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重大项目、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后期资助重大项目尚未完成者;

(3)正在承担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的首席专家,在202193日前未提出最终成果鉴定申请者。

5.     申请同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重大研究专项项目及其他国家级科研重大项目的首席专家,本次不能投标教育部重大攻关项目。

三、申报办法和程序

712日前,院系征集申报意向。各院系根据《招标课题指南》(附件1)进行针对性动员,将有申报意向的老师姓名和选题报社科院。

714日前,社科院明确申报人和申报选题。

812日前,申报人完成《投标评审书》(附件2)填写。

819日前,院系对《投标评审书》进行形式初审、内容论证。论证安排需提前报社科院,各申报人根据评审意见对《投标评审书》进行修改完善,由院系科研科汇总电子版后统一报送至社科院

826日前,社科院对《投标评审书》进行形式复审、内容论证。

91日前,申报人对《投标评审书》进行进一步修改完善并提交最终稿。由院系科研科汇总电子版PDF版格式)后统一报送至社科院。社科院将在完成校内终审后按要求统一在教育部申报系统进行在线填报。

四、注意事项

1.     本次重大项目评审采用网上通讯评审形式进行,因此《投标评审书》的质量至关重要。请各项目首席专家、各院系科研科务必重视《投标评审书》文本的撰写工作,认真准备,严格把关。

2.     《投标评审书》启用20217月新版本,以前版本无效。投标材料应符合招标文件提出的实质性要求和条件,不得自行改动投标课题名称,也不能增加副标题。

3.     本次项目申报工作无需报送纸质申报材料,待立项公布后,已立项项目按要求提交3份带有负责人签名、学校科研管理部门盖章的纸质申报材料。

4.     其他常见问题请参考《2021年度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申报常见问题答疑》(附件3)。

五、联系方式

社科院联系人:郭晓洁、黄骏

联系电话:8820879688208339

电子邮箱:guoxiaojie@zju.edu.cn

联系地址:紫金港校区西三B-207A办公室

社会科学研究院

202179


附件1:2021年度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招标课题指南.pdf

附件2: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投标评审书(2021年7月版本).docx

附件3:2021年度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申报常见问题答疑.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