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通知

关于做好浙江大学2023年度人文社会科学国际学术会议资助计划预申报的通知(第一批)

发布时间:2023-02-28 浏览次数:812

各有关单位,老师:

为扎实推进我校文科国际化工作,鼓励各院系主动争取和申报主(承)办国际学术会议,提升我校教师的国际交流能力和科研合作视野,促进前沿、交叉性学科的发展,本年度我们将继续对文科教师主(承)办的国际学术会议进行资助。

该计划采取一年两次集中申报、定期评审的方式。现进行2023年第一批国际学术会议预申报工作,未经预申报的国际学术会议原则上不再受理资助申请。具体通知如下:

一、资助对象

国际学术会议资助计划主要面向以促进学科交叉研究为目的的高水平国际学术会议,会议强调以下三个特点:交叉性——提倡学科间的交叉融合,前沿性——会议主题具有创新与领先意义,开放性——促进不同文化、不同领域、不同研究方法之间的碰撞与交流。

二、资助强度与范围

资助强度主要依据会议水平、会议影响力和会议规模等因素综合考虑决定,一般为2-3万元,不超过5万元。

本年度本计划继续推出“云端国际会议”系列,支持学院通过网络手段开展线上学术会议。每个会议根据规模大小支持1-2万元不等。

本年度本计划资助的费用类型必须为会议费(包括场地费、食宿费、本地交通费及部分国际旅费等),相关费用严格按照《浙江大学会议费管理规定》执行。

三、申报要求

1.会议需在2023年9月1日前举行,主办方或第一承办单位必须是我校或我校所属二级学院或研究机构;

  2.须有明确的会议计划,获预立项资助的会议须按要求报教育部审批,审批通过后社会科学研究院再正式立项并拨付资助经费;

3.有意向申报的教师可填写《浙江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国际学术会议资助计划申报表》(附件1)并向所在院(系)科研科申报;

4.科研科工作人员请根据申报情况填写《浙江大学2023年度人文社会科学国际学术会议资助计划预申报汇总表》(附件2),并于324(周五)前将附件12的电子表格发送至liyu007@zju.edu.cn

 

联系人:李煜、赵怡

联系电话:88981910

联系邮箱:liyu007@zju.edu.cn

 

附件1 浙江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国际学术会议资助计划申报表(2023年).doc附件2《浙江大学2023年度人文社会科学国际学术会议资助计划预申报汇总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