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一般申报

社科院关于申报2023年度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专项课题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5-10 浏览次数:696

各有关学院(系)、老师: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经浙江省社科联研究,决定开展2024年度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专项课题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对象

主要面向浙江省内普通高校思政课教师、思政工作者、思政理论研究者。

二、研究选题方向

1.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研究;

2.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研究;

3.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研究;

4.高校思政工作话语体系建构研究;

5.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研究;

6.新征程上高校学生思想动态和政治认同情况研究。

三、课题成果要求

研究成果必须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主题鲜明,观点准确;坚持理论联系实际,体现理论价值和实践指导意义;坚持问题导向,研究现实问题,提出真知灼见。最终成果形式为专著、论文、研究报告,课题完成时间一般为两年。课题经专家评审后按程序立项,等级为重点或一般。

四、申报要求

1.负责人原则上本年度只能申报省社科规划年度课题、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课题、“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专项课题三类课题中的1项课题。课题负责人有主持省部级及以上社科基金项目未结题的(所有课题皆截止到2023515日,以结题证书日期为准),或主持的各类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省社科规划课题被撤项或终止且尚在资格限制期内的,或有其他信誉不良记录被通报批评的,不得申报。申请人不得以已立项或结题的省部级及以上社科课题相同或相近内容申报年度课题或专项课题。

2.本年度已立项申报类专项课题的负责人,不再立项本专项课题。

3.为保证申报评审的公正性和严肃性,申请人与承担单位须遵守课题申报及评审纪律,不得开展可能影响公正评审的不良行为。

4.申报时间及申报材料

“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专项课题实行网上申报,同时递交《课题申报表》(一式3份)和《课题设计论证(活页)》(一式10份)至社科院。

网上申报时,请登陆浙江社科网(网址:https://www.zjskw.gov.cn),从首页中部区域右侧“社科服务”板块中的“社科课题”入口进入,从系统上下载“浙江省社科规划课题网络申报操作手册”,按照手册填报。

申报表、活页纸质材料提倡使用A3纸,双面打印,中缝装订,采用申报表夹活页方式叠放,其他材料要求A4纸双面打印。学院(系)填写的《浙江省社科规划课题申报单位汇总表》(附件3),电子版请发至社科院工作人员邮箱。

网上申报时间为:2023515日至530日。

请以学院(系)为单位于2023531日下班前将纸质申报材料及电子版汇总表提交至社科院。

 

社科院联系人:任珂慧,88981068f021009@zju.edu.cn

联系方式:省社科联规划处:叶德清,联系电话:0571-87053195;电子邮箱:zjssklghbvip.163.com


附件1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申报表.docx

附件2浙江省社科规划课题设计论证(活页).docx

附件3浙江省社科规划“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专项课题申报单位汇总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