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通知

社科院关于申报文科青年交叉创新团队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4-02-29 浏览次数:1020

各有关单位、老师:

为深入推进哲学社会科学各学科之间及其与理工农医等学科之间的深化合作与交叉融合,着力解决学科前沿领域的关键学术问题以及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实践问题,培育壮大哲学社会科学人才队伍,经研究决定,启动文科青年交叉创新团队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总体目标

立足国际学术前沿和方法创新,强化有组织科研,推进哲学社会科学各学科之间、哲学社会科学与自然科学之间的交叉融合,开辟新兴研究领域,培育新的学科增长点,产出一批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标志性交叉创新成果,面向未来培育拔尖创新文科人才,为加快建构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自主知识体系提供有力支撑

二、资助强度

首批资助不超过10个团队,资助期为3年,资助额度为30万元/团队。经费分三年拨付,每年10万元/团队。

三、申报要求和程序

1.团队负责人原则上来自文科相关院系或研究机构。团队成员一般应为3-6,且所有成员须为45周岁及以下的我校在编在岗青年学者

2.团队主要依托哲学社会科学学科,研究领域需涉及两个及以上不同一级学科。鼓励哲学社会科学与理工信农医等学科的大跨度交叉。

3.团队应具有明确的交叉研究方向,且在该方向具有一定的研究实力和合作基础。

4.申请者可自行拟定团队名称,团队名称应与所研究的交叉领域相对应。申请者按要求填写《申报书》,《申报书》文本要求简洁、规范、清晰,突出研究重点,体现有限目标,明确跨学科合作研究的目的和任务,内容设计不宜过于宽泛,避免大而全。

5.本年度有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资助项目在研的老师不得再以负责人名义申报本项目。

6.立项团队须每年按要求填写年度进展报告,三年资助期满后,由社科院组织专家进行评估,重点评估团队人才队伍建设、组织形式创新、学科交叉融合、代表性成果等方面的进展。

7.团队自行向负责人所在学院申报,学院汇总后交由社科院组织专家会议评审。

8.请各学院(系)科研科汇总申报材料,于318(周一)前,将纸质《申报书》(附件)一份盖章签字后交至社会科学研究院,并将电子版发至luxinchen@zju.edu.cn

 

联系人:陈璐馨、赵怡

地址:紫金港校区创意B楼(成钧苑3幢)709

电话:88981910

邮箱:luxinchen@zju.edu.cn

 

附件:文科青年交叉创新团队申报书.docx



社会科学研究院

2023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