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一般申报

关于申报浙江大学第七期文科高水平学术著作出版基金项目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5-15 浏览次数:834

各有关单位、老师:

为进一步提升人文社会科学学术研究品质,推动文化传承创新,弘扬“浙大学派”的学脉与风格,鼓励学者潜心研究,勇于创新,产出一批国内一流、国际有学术影响的精品力作,2014年,浙江大学社会科学研究院与浙江大学出版社共同发起成立“浙江大学文科高水平学术著作出版基金”,用于支持由浙大学者主导的学术著作和译著的出版,已先后立项六期。启动浙江大学第七期文科高水平学术著作出版基金重点资助项目申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原则

    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具有鲜明的问题导向、厚重的学术分量和较强的创新 价值;注重新兴边缘交叉学科和跨学科综合研究,立足学术前沿,力求原创性、开 拓性和前瞻性。

    二、申报要求

    1.项目应由浙江大学学者撰写,或由浙江大学学者牵头组织(项目成员中浙江大学作者占比不少于50%)。

    2.原则上以支持原创性、前瞻性、开拓性的高水平学术著作为主,书稿应已完成70%以上。

    3.申请人应如实提供申请材料,遵循学术规范,严守学术道德。申请的成果第一完成人必须是著作权所有者,著作权不存在任何争议,因侵犯他人著作权而引起的法律责任由申请人承担;著作权属多人时,须有全体人员的签署意见。

    4.已获得校内其他资助的项目,原则上不予资助。

    三、申报和评审程序

    1.申请资助的材料应包括:

   (1)《浙江大学文科高水平学术著作出版基金项目申报表》(见附件);

   (2)完整的目录和大纲;

   (3)样章(不少于全稿的70%)。

    以上材料须提供一份纸质版和电子版。

    2.评审程序

   (1)出版社对征集到的项目进行初评;

   (2)通过初评的项目,由项目负责人经所在单位同意后,填报《浙江大学文科高水平学术著作出版基金项目申请书》,并附上两名校外专家推荐意见;

   (3)社科院和出版社共同组织专家进行复评;

   (4)通过复评的项目经管理委员会审议后确定拟立项项目及资助方案;

   (5)拟立项名单公示无异议后正式公布立项。

    3.成果申报评审期间,申请人不得擅自出版,否则取消评审资格。

    四、其他须知

    1.各项目在立项后,项目负责人应于立项协议书签订后一年内提交“齐、清、定”的书稿。

    2.获准立项后申请人应将《浙江大学文科高水平学术著作出版基金项目申请书》视为具有约束力的资助合同文本,遵守相关承诺,按期完成任务。

    3.受资助成果原则上须在交稿后3年内完成出版,并标注受“浙江大学文科高水平学术著作出版基金”资助。对于不能按期交稿或交稿后不能按期出版的项目,将对项目作变更或终止处理。

    五、申报截止时间

    本次申报截止时间为2023年6月1日,请于截止日期前将申报表电子版及相关材料发送至邮箱,申报表纸质版送至社科院平台管理部(成均苑3幢704室)。


社科院联系人:王雪88208799

出版社联系人:徐婵,88273246。

    联系邮箱:zw2015@zju.edu.cn


                               

                                                        社会科学研究院

                                                        浙江大学出版社

                                                        2023年5月15日


浙江大学文科高水平学术著作出版基金项目申报表.docx